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下列有關管理學派學者的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 李克特(Likert)主張M 理論
(B) 費堯(Fayol)倡導科層體制
(C) 麥克格瑞哥(McGregor)提出X 理論、Y 理論
(D) 韋伯(Max Weber)提出管理的十四項原則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ttle Sha Wo 國三下 (2013/10/02)
M理論劉易斯·亞倫(Louis Al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07/12)

行政學XYmgwg yromb 4895938-6261c7cab4e6a.jpg#s-483,365孟子

4F
三好 なつき 高二下 (2021/12/17)


(A) 李克特 (Likert) 主張M理論 提出李克特量表

李克特量表(Likert Scale)係由心理學家Rensis Likert所創,是一種心理測量量表,通常用於問卷設計,為目前最受調查研究者廣泛使用的測量方法。李克特量表主要用來測量受試者對於一項描述的主觀或客觀判斷,通常是對該描述同意或不同意的程度。李克特量表雖然不是唯一的測量表,但由於已普遍用於各種調查研究,常與「評等量表」一詞交替使用。


典型的李克特量表將受試者的判斷結果分為五種:非常不同意、不同意、無意見(即:不同意也不反對)、同意、非常同意。有些研究者會採用更詳細的評量分數,如:七種或九種程度的測量;另外則有些研究者直接省略「無意見」的選項,強迫受試者一定要...


查看完整內容
5F
高三上 (2022/04/18)
M理論 1.由路易士.亞倫(Louis Allen)所提出。

他針對美國員工做實際調查,發現人性是介於X和Y理論之間,兩個極端的假設都不正確。因此認為管理風格應建立「民主」、「理性」、「中庸」。M理論認為:企業的凝聚力和推動力源自於領導者與下屬之間雙向的交互作用。這種相互作用包括:人倫力、交感力、趨勢力和強制力。這四種相互作用分別以關愛、肯定、權勢及賞罰為媒介。
領導者對下屬的關愛產生了人倫力;領導者對下屬的贊揚和肯定產生了交感力;領導者給予下屬的具體權勢產生了趨勢力;領導者對下屬的賞罰產生了強制力。

2.主要假設:

(1)本性假設

人具有先天遺傳而來的本性,如惰性、趨利避害動機等。江山易改但本性難移。

(2)習慣假設

...


查看完整內容

10. 下列有關管理學派學者的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 李克特(Lik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