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統測◆13家政群生活應用類◆(二)色彩概論、家政行職業衛生與安全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京劇演員隨著角色個性彩繪不同的臉譜,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A) 黃色臉代表年邁氣衰
(B) 紅色臉代表赤膽忠心
(C) 黑色臉代表奸險陰毒
(D) 金銀色臉代表勇猛殘暴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慈悲 高一下 (2016/05/01)
紅色臉 象征忠義、耿直、有血性,如:“三國戲”里的關羽、《斬經堂》里的吳漢。其他:有諷刺意義,表示假好人。關羽(紅整臉)   

黑色臉 既表現性格嚴肅,不苟言笑,如“包公戲”里的包拯;又象征威武有力、粗魯豪爽,如:“三國戲”里的張飛,“水滸戲”里的李逵.其他:表示陰陽中的陰,用於鬼魂。膚色較黑或面貌醜陋。張飛(黑十字門蝴蝶臉)   

白色臉 表現奸詐多疑,如:“三國戲”里的曹操、《打嚴嵩》中的嚴嵩。曹操(白整臉)   
藍色臉 表現性格剛直,桀驁不馴,如:《上天台》中的馬武,“《連環套》里的竇爾墩。   竇爾墩(藍花三塊瓦臉)   

紫色臉 表現肅穆、穩重,富有正義感,如:《二進宮》中的徐延昭,《魚腸劍》中的專諸。   其他:面色不好,醜陋。   張郃(紫三塊瓦臉)   

金色臉 象征威武莊嚴,表現神仙一類角色。如:《鬧天宮》里的如來佛、二郎神。

10. 京劇演員隨著角色個性彩繪不同的臉譜,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A) 黃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