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在教育行政激勵理論中的 ERG 理論,認為身為主管者必頇滿足成員的某些需求,才能激勵成員的士氣,此 一理論中的「E」指的是那一種需求?
(A)關係的需求
(B) 生理的需求
(C) 生存的需求
(D) 成長的需求。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mily 高一上 (2011/07/12)
係由Maslow理論演變而來,為Ald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白紋綺 小一上 (2013/04/22)

阿爾德佛ERG理論(Alderfer's ERG theory)

耶魯大學的阿爾德佛(Clayton Alderfer)將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加以修訂,並將之簡化成三種類別:生存(Existence)、關係性(Relatedness)以及成長(Growth),簡稱為ERG理論。

生存的需要即所有各式各樣的生理及物質的慾望,可與馬斯洛的生理需要及某些安全需要相比;關係性需要是分享思想及感情的慾望,此一需要類別與馬斯洛的安全、社會與某些自我尊榮需要相似;成長需要是有關人的發展與自我實現,即一個人努力以求工作上有創造性的或個人成長方面的一切需要,這類需要之滿足得自個人所從事不但需充分應用其能力且需發展能力之任務。

阿氏指出個體在發展的過程中,不僅有「滿足─進展」的方式,並且加入了「挫折─退縮」的因素,明白說明了在高層次的需求仍沒有滿足或遭到挫折時,則個體會對較低層次的需求,也將會更加的重視,並認為各種需求同時具有激勵作用。大體而言,ERG理論較符合我們對於個別差異的認識,也同時提供了更可行的激勵方式

3F
黃 泰益 高三下 (2013/05/10)
ERG理論:生存、關係、成長
4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0/13)

行政學

ERG 行政激勵

(C)生存需求  E   生存需求=生理、安全

(B)關係需求  R  關係需求=社會(愛)
(D)成長需求 G   成長需求=尊榮感、自我實現(成就感) 授權員工滿足個人成長5154363-6261e87cb338c.jpg#s-273,184

(A)每一層級的需要愈不滿足,則對它的慾望愈大
(B)較低層級的需要愈滿足,對較高層級需要慾望愈大
(C)較高層級需要愈不滿足則對較低層級需要慾望愈大
44 阿特福C. Alderfer) ERG 理論主要有三項命題?

「挫折─退縮;滿足─前進」係屬那種激勵理論的假定?

B)較高需求未獲滿足或挫折時,會退而求其次,追求次一層級需求的滿足

  1.E 2.R.3.G

37. Clayton Alderfer所提出的ERG理論指出,人們存在三種核心的需求包含何者?

(B)關係需求、生存需求
Herzberg 雙...
查看完整內容

10. 在教育行政激勵理論中的 ERG 理論,認為身為主管者必頇滿足成員的某些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