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政治學者布雷姆斯(Steven J. Brams)提倡一種新選舉制度,選民投票時不限於投一位候選人,而可以將他的選票投給多位他可以接受的候選人,不需要將候選人排序,誰擁有最多的同意票便當選,聯合國即採此類似方式選出秘書長,此種制度稱為:
(A)策略投票(Strategic Voting)
(B)同意/連記投票(Approval Voting)
(C)開放名單投票(Open List Voting)
(D)選擇/偏好投票(Preferential Voting)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akacleo 大二下 (2016/04/25)
同意投票(Approval voting,AV),又稱為「認可投票」或「贊成投票」,是一種在選舉中可以多選的投票制度。

2F
劉靖陽 小四上 (2017/09/12)

策略性投票(Strategic voting;Tactical voting),是指在選舉中,一方人士為了阻止另一方且極不受一方歡迎的熱門候選人勝出,而投給另一名不一定立場相近,但最大機會勝出的候選人

同意投票Approval voting,AV),又稱為「認可投票」或「贊成投票」,是一種在選舉中可以多選的投票制度

開放式名單投票(Open list),則是比例代表制的一種型態。除政黨外選民可圈選名單中的候選人以決定當選順序,例如日本參議院選舉是選人及選黨,比利時眾議院選制為選人或選黨擇一,義大利眾議院則是依政黨公告名單填寫屬意候選人。

選擇投票制也稱之為「偏好投票制」(Preferential Voting)。選區為單一選區。選民在投票時,根據偏好排列候選人的順序:1表第一偏好,2表第二偏好,依此類推。



10. 政治學者布雷姆斯(Steven J. Brams)提倡一種新選舉制度,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