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當學校發生創傷事件時,應如何運用團體工作協助兒童或青少年?
(A)邀請與創傷事件有直接關聯的學生,參與心理治療導向的團體
(B)團體中處理哀傷或創傷議題時,務必使成員的情緒得以大量宣洩
(C)為了協助受影響較深的學生表達情緒,可以積極入班輔導,在班 上處理個人困境
(D)可組織心理教育導向的團體,對班級或學校做心理衛生教育,並 觀察篩檢出高風險的成員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大一下 (2017/12/27)
減壓團體 debriefing(X)A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萱萱 大一上 (2023/05/27)
  • 減壓團體
    • 簡介:

      • 減壓團體可以對當事人的同校師生以及自我傷害事件處理小組人員施行,以降低他們受到自我傷害事件的創傷性衝擊、減少耗竭,同時,可以透過此團體的篩選,找出需要進一步協助的人。

      語言式的減壓團體

      • 目的:
        • 「減壓團體」是一個『心理教育』的模式,因此在工作過程中,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諮商或心理治療,而是幫助成員處理和調適事件對他的衝擊,所以主持人也可以藉機教導某些技巧,以緊急地幫助他們面臨這些強大的壓力,其主要目標有:
          1. 讓參與減壓團體的成員有機會抒發自己在此危機事件之後的想法與情緒,同時聆聽到別人對此事件會出現的反應與症狀。
          2. 在過程中,主持人以「正常化」(normalize)的技巧來協助成員接受自己可能會有的反應,並教導成員在危機事件之後可能會出現的症狀,以做預備。
          3. 預防或減少「創傷後壓力疾患」(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的發生。
          4. 在進行過程中,幫助我們篩選出需要進一步諮商或協助的危機當事人。
      • 進行時機:自我傷害事件發生後的1-7天內,72小時內尤佳。

10. 當學校發生創傷事件時,應如何運用團體工作協助兒童或青少年? (A)邀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