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護理類◆(一)解剖學、生理學、藥物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聲帶的起點與止點分別位於喉部的何種軟骨上?
(A) 甲狀軟骨、杓狀軟骨
(B) 會厭軟骨、小角軟骨
(C) 環狀軟骨、杓狀軟骨
(D) 甲狀軟骨、環狀軟骨


答案:A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3時 ,已有 1 則答案
:) 大四下 (2023/01/07):
這兩片白白的聲帶,位在小小窄窄的喉部,前後端連接在甲狀軟骨與杓狀軟骨之間。看起來薄薄的它們(約3-5mm),發聲時飄動著,其實是一種立體、多方位的接觸與振動。薄薄的聲帶肌外覆蓋著黏膜層,可再細分數層,層層之間分布著能使聲帶具有彈性的重要物質,如膠原蛋白(collagen) 與 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不同膠原蛋白的密度與分布方式,影響著聲帶結構與聲音的音色(例如男女老幼)。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具有流體黏度性質,使聲帶具有適當的韌性(stiffness),幫助聲帶振動時能依速度調整伸縮回彈力,被認為是發聲時控制音質的延展性很重要的物質。
63b84e6f7904e.jpg
(https://voicesoundinn.com/聲帶/)
0個讚
檢舉


10. 聲帶的起點與止點分別位於喉部的何種軟骨上? (A) 甲狀軟骨、杓狀軟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