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專班◆幼兒教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視學生為空白的器皿、主張學習要靠不斷的背誦與練習、重視學習的成果甚於學習的過程, 上述這些觀點較傾向下列何種學習理論?
(A)吸收論
(B)建構論
(C)練習論
(D)精熟論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倉鼠寶貝 高三上 (2015/06/19)
蓋聶《學習要義》學生如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vita au 國二上 (2016/03/02)
「精熟論」和Bloom的「精熟學習法」有何不同?
(因精熟學習法為行為論的教學法所以選了D...)
5F
高二下 (2020/08/19)

精熟學習:布魯姆  (Bloom)指出只要給予學生適當的時間及教學資源,就能學會教材。他主張學生在測量預定教學目標的測驗中,能夠表現得很好,就算精熟了教材。

6F
慕曦 國二下 (2022/06/05)

吸收論」基本上是屬於行為主義觀(Behaviorist Theoris),以桑代克(Edward L. Thorndike)、斯金納(B. F. Skinner)和新行為學派的葛聶(Robert Gagne)為代表人物。持吸收論者視數學是一組事實(facts) 與技能,數學學習之主要目的乃在獲得這些事實與技能。在行為主義觀點下,強調將數學知識透過工作分析(task analysis),有組織有順序地呈現(傳授)給幼兒,並運用外在增強方式來控制學習進度與行為,因此,課程之設計,有非常清晰的行為目標以為遵行。葛聶在學習要義(Essentials of learning for Instruction)一書中就曾指出安排先決必要順序(sequences of  prerequisites)是授課計畫的重點工作。在此種情況之下,學習者通常被視為一個空白的接收器皿被動吸收或抄襲(copy)知識,因之巴儒第(Baroody)稱此種學習型態為吸收式學習。

*學習動機受外在控制學習的本身沒有太多內在報酬學習者扮演被動角色集中於刺激反應的活動中。

10. 視學生為空白的器皿、主張學習要靠不斷的背誦與練習、重視學習的成果甚於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