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0.下列何者非為家長教育選擇權之相關政策?
(A)教育券
(B)磁鐵學校
(C)教育優先區
(D)特許學校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莊中進 高三下 (2010/06/10)
磁鐵學校應該就是"磁性學校"(Magnet Schoo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Hsuan Chun Ye 高三下 (2015/05/16)

特許學校乃是基於美國教育體制訴求鬆綁、彈性與教育選擇權理念而出現的新型態學校。

特許學校是經由州政府立法通過,特別允許教師、家長、教育專業團體或其它非營利機構等私人經營公家負擔經費的學校,不受例行性教育行政規定約束。這類學校雖然由政府負擔教育經費,但卻交給私人經營,除了必須達到雙方預定的教育成效之外,不受一般教育行政法規的限制,可以說是一所例外特別許可的學校,所以稱之為特許學校。

8F
李柏錡 高二下 (2016/01/18)
 教育券是政府把原來直接投入公立學校的教育經費按照生均單位成本折算以後,以面額固定的有價證券(即教育券)的形式直接發放給家庭或學生,學生憑教育券自由選擇政府所認可的學校(公立學校或私立學校)就讀,不再受學區的限制,教育券可以沖抵全部或部分學費,學校憑收到的教育券到政府部門兌換教育經費,用於支付辦學經費。

9F
咪咪醬 大一上 (2016/02/26)
磁石學校(magnet school) 美所謂磁石學校是指以自身獨特的設施和專門化課程吸引(如同磁力吸引)本學區或本學區外學生的學校。70年代美國就已出 現磁石學校,其初衷是開設地方公立學校所不具備的專門課程,以吸引更多學區以內和以外的學生前來就學, 而當今的磁石學校不僅要為學術尖子提供服務,而且要為各種能力水平的學生提供服務,讓他們有機會參加地 方學校所不具備的特別或選擇性教學方案。磁石學校是美國公立學校改革和發 展的一個方向。專門學校(specialist school) 英「專門學校」(specialist school)計畫始於 1994 年,目的在協助學校與私部門合作,提供學校發展優勢的機會,透過政府經費補助,促使他們能在專門領域發展出有效能的...
查看完整內容

100.下列何者非為家長教育選擇權之相關政策? (A)教育券(B)磁鐵學校(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