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0.不但能測量受試者的能力,且具有複雜的診斷功能,速度較快。
(A)興趣測驗
(B)人格測驗
(C)適性測驗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郭詠銘 高一下 (2011/03/03)
電腦適性測驗如托福 具有複.....看完整詳解
17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2/04/29)

適性測驗...又沒指電腦...怪怪...何謂適性測驗呢?
18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4/29)
一、何謂適性測驗

以傳統方式編製的測驗,是對所有的人施測同一組題目,這對有些類型的測驗來說不是很恰當,例如:能力測驗,由於每個人的能力水準並不相同,若不考慮個別差異均給予相同的題目,對能力水準較高的人來說,大多數題目可能太簡單了,不但作答過程過於乏味,測驗結果也無法準確反映他的能力;反之,對能力水準較低的人來說,大多數題目可能太難了,不僅作答時容易感到挫折與焦慮,大多數的題目也是以猜測的方式來填答,同樣無法精確測量到個人的能力。

適性測驗(Adaptive Test)是改善上述狀況的一種測驗模式,它會視受測者先前的答題情況,從題庫中選取最能評量出受測者能力的試題來進行施測,因此每當一道題目作答完畢,系統就立即...


查看完整內容
19F
Hifunny Kao 高三上 (2012/10/24)
  • 人格測驗:測量態度、氣質、情緒、動機、價值及人際關係等特質的心理測驗。只描述人格的差異,不評鑑其優劣。
  • 興趣測驗:強調自我探索、拓展生涯選項、性別平等。協助教育選擇,拓展興趣範圍。
  • 適性測驗:要求試題與考生水平相適配,施測試題難度和數量需根據受試者的特性靈活變化。以項目反應理論(IRT)作基礎,加上電腦的使用,考生雖然答不一樣的題目,但考生能力的估計基於同一尺度,標準參照測驗及常模參照測驗均可使用,適性測驗不僅能測量受試者能力,且具有複雜的診斷功能。

100.不但能測量受試者的能力,且具有複雜的診斷功能,速度較快。(A)興趣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