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0.教育部自98年辦理「98年教育部辦理學生游泳能力121計畫」,這學期建國對班上同學訂出在游泳能力需通過「捷式游泳前進15公尺(換氣三次以上)」的標準,請問這種評量的設計較符合下列何種評量的內涵?
(A)常模參照評量(norm-referenced assessment)
(B)效標參照評量(criterion-referenced assessment)
(C)虛假性評量(spurious assessment)
(D)單一評量(single assessmen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weet girl! 高三下 (2012/05/11)
解釋個別評量結果時,所參考的對象是以教師在教學前即已事先設定好的效標為依據,依其是否達到這項標準(達成者即為學習「精熟」,未達成者即為學習「非精熟」),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i Chen 國三上 (2012/06/09)

學生游泳能力121計畫:以實施游泳教學校數逐年成長10%、學生溺水死亡人數逐年下降20%、學生上游泳課人數逐年成 10%進行目標管理。

3F
羅晨涵 高二上 (2013/12/25)
過去的評量常為虛假評量〈spurious assessments〉,使用虛假的測驗題材,並不重視題材的生活化和應用化,只注重表面技藝的習得,忽略內在深層智能與品格的發展。現今的評量強調真實評量〈authenic assessments〉,希望能夠讓學生所學與其經驗相結合,因此測驗的題材與情境力求真實,而且評量的目的在於促進內在智能與品格的發展。

以前的評量可以說是單一評量〈single assessments〉,只重智育,甚至只重視智育中較為低階的死背,忽略了高層次的問題解決和創意,遑論五育中的其他四育:得、體、群、美。評量方式也僅以筆試,甚至以選擇題為限。現今的評量為多元評量〈multiple assessments〉,不僅重視問題解決和創意,同時也兼顧情意、技能等學習成果。
4F
林貝 大二下 (2023/06/13)
效標參照評量又稱標準參照測驗,根據事先訂定的絕對性標準加以解釋測驗,效標參照測驗的效標要在考試前決定,一般均以學生所學習知識或技能,強調個人所能與所不能完成之項目,判定其及格或不及格,精熟或不精熟,通過或不通過,不需參考他人表現來比較。(資料來源:參考課程教學與評量)

100.教育部自98年辦理「98年教育部辦理學生游泳能力121計畫」,這學期建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