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編序教材的形式共分為直線式及
(A)曲線式
(B)分枝式
(C)拋物線式
(D)斜線式。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10/18)
線形程式:把全部教材結構依先後次序編定後,如直線方式向後推進,直到全部教材學會為止,而不必分歧繞道。 分支程式:把教材結構做彈性安排,.....看完整詳解
3F
YenLing Lin 高二上 (2012/02/13)
又錯了......@@
4F
s90310 高三上 (2018/01/21)

編序教材:

1. 分枝式:克勞德Crowder容許答錯學生回到前面,重新再學,檢討所學概念,找出答錯的原因,亦可跳過某些教材,學習較後面的部份.採多重選擇式問題,以啓發學生反應,由學習者對問題的反應,決定其下一步的學習宜從哪一頁開始. 如果他選了正確的答案,他就可以繼續向前學習;如果選了錯誤的答案,他就要重新學習。

2. 發現式:呈現一項實驗或問題,同時提供多重選擇問題,然後要求學生作結論,形成假設或類化應用。

3. 直線式:Skinner,採填充題,著重學生回憶教材的能力, 他主張把教材分析而編成很小的題目。在每個問題之後,要學生用很少的字來回答。這種方式,注重考查學生回憶教材的能力。例如「美國第一任總統是誰?」其答案為:「華盛頓」。

5F
zhu 大二上 (2019/02/27)

編輯題目可以將教材按直線、分支、綜合等三種方式編輯。

(1) 直線編輯 linear programs:以所有學生進度按照連續性單元作答為原則,每個學生根據題目反應、核對答案,繼續做下去到下一個進度。

(2) 分支編輯 branchingpro programs:根據學生作答對錯情形做為編輯原則,學生由作答以前單元題目的反應,決定其分支再作答的方向。

(3) 綜合編輯 combination programs:綜合式兼融分支式和直線式兩種的特點,綜合式可提供直線式供所有學生作答,而當有學生需要校正時,再設計分支式題目回答

分享來至Sharon筆記p.70


11.編序教材的形式共分為直線式及(A)曲線式(B)分枝式(C)拋物線式(D)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