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德國心理學者榮格,將人類分成三種類型,分別是:內傾型、外傾型和帶兩傾型。請問一般人大都屬於哪一型?
(A)外傾型
(B)帶兩傾型
(C)內傾型
(D)以上均是。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ti Fen 高一上 (2011/05/23)
在心理學的類型論中,以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所提出的內傾型和外傾型性格最為著名。1913年,榮格在慕尼黑國際精神分析會議上就已提出了內傾型和外傾型的性格,後來,他又在1921年發表的《心理類型學》一書中充分闡明瞭這兩種性格類型。他在該書中論述了性格的一般態度類型和機能類型。 榮格根據里比多(libido)的傾向劃分性格類型。個體的里比多的活動傾向於外部環境,就是外傾性的人;里比多的活動傾向於自己,就是內傾性的人。外傾.....看完整詳解
7F
侯慧如 高三下 (2013/05/28)
外傾型(外向型)的人,重視外在世界,愛社交、活躍、開朗、自信、勇於進取、對周圍一切事物都很感興趣、容易適應環境的變化。內型傾(內向型)的人,重視主觀世界、好沉思、善內省、常常沉浸在自我欣賞和陶醉之中,孤僻、缺乏自信、易害羞、冷漠、寡言、較難適應環境的變化。外傾型和內傾型是性格的兩大態度類型,也就是性格反應特有情境的兩種態度或方式。
8F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3/14)

Jung 榮格理論稱為: 分析心理學,目的論為導向並提出「集體無意識學說」,其理論首次提出了自我實現的概念,對人本主義心理學頗有影響。

9F
希希 高三下 (2014/12/13)
帶兩倾型: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些外傾或內傾...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6.德國心理學者榮格,將人類分成三種類型,分別是:內傾型、外傾型和帶兩傾型。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