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在校園中,常有些老師會認為學生的學業成績好,操行也好,因此評量學生時可能會產生下列何種現象?
(A)邏輯錯誤
(B)趨中誤差
(C)公平公正的情形
(D)月暈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紗帽 國三下 (2011/12/30)
社會心理學中有一個理論叫做「月暈效應」。就是一個人表現好時,大家對他的評價遠遠高於他實際的表現,就像我們看月亮的大小,不是實際月亮的大小,而是包含月亮的暈光。反之,一個人表現不好的時候,別人眼中所認為的差勁程度,.....看完整詳解
4F
Pearl Chen 高二上 (2014/02/08)
我就覺得學業成績和操行是兩回事嘛…
5F
Yu Ling Huang 高三下 (2014/02/11)
邏輯錯誤(謬誤/誤差) logical error
從既有的或觀察到的現象,按照邏輯思考推論。

EX:
1. 某師認為某生外向且口語表達能力好,因此在評量某生口語表達時給他較高分。
2. 某師認為身高較高的學生體育能力較高,因此影響其體育科的評分。
6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20/05/19)

月暈效應→以偏概全

50.在校園中,常有些老師會認為學生的學業成績好,操行也好,因此評量學生時可能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