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多軌制」乃是指在中等教育一階段內,設立各種性質的學校,來適應青年們不同的需要。而這種學制以何國為代表?
(A)法國
(B)英國
(C)德國
(D)美國。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沈昌翰 大三下 (2010/06/10)
德國最多鬼有時候僅是以些許的惡趣味來幫助...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chun 國二上 (2016/06/16)
英國→雙軌制
5F
Hank Liao 高三下 (2017/01/21)

但法國也是多軌吧?

6F
Lizzy 高三下 (2020/04/19)
學校制度是由各級學校、各類學校結合組織而成的系統,茲依題
意說明如下:
(一)單軌制與多軌制之特色
1. 單軌制:其係為一種連續性的教育制度,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年齡與意願來完成義務教育,以美國為代表
2. 多軌制:其係指多個學校制度並存,彼此相互平行,以提供不同受教對象的教育服務,以英國為代表。

(二)單軌制與多軌制之利弊得失
1. 單軌制:
(1) 其優點為符合教育機會平等的原則,可以有效保障學生的學習權,並且可以延緩教育分流時間,使學生獲得適性發展。
(2) 但其缺點在於政府的經費負擔較大,而且教育相關資源運用將受到限制,不夠彈性。
2. 多軌制:
(1) 優點在於可以減輕政府的財政負擔,使教育資源的運用更為彈性。
(2) 缺點在於若是學校制度之間缺乏銜接機制,則將使學生喪失適性發展的機會,並且將有可能使學校成為社會再製的機制。

單軌制:單一體系、較具有公平性、學生可以公平競爭,例如台灣、美國。所需的花費較高
多軌制:早期定向後,選擇不同的體制學校就讀,例如:德國。過早決定,孩子若選擇錯誤,較難跨越至另一個體系中。

1.「多軌制」乃是指在中等教育一階段內,設立各種性質的學校,來適應青年們不同的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