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原理(機械概論、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84.當四連桿機構之從動曲柄與連桿(浮桿)成一直線時,此等位置稱為
(A)死點 
(B)切點 
(C)共點 
(D)動點。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小黑貓 高三下 (2023/05/17)
答案是死點 (A)。當四連桿機構之從動曲柄與連桿(浮桿)成一直線時,此位置稱為死點。在死點位置,四連桿機構失去了動力驅動,因此無法繼續運動。 死點是四連桿機構的一個特殊位置,設計和控制四連桿機構時需要考慮到死點的存在。

其他選項的定義和條件如下:

(B) 切點:四連桿機構中,當連桿與從動曲柄的延長線相交於一點時,該點稱為切點。切點的位置隨著四連桿機構的運動而移動。

(C) 共點:四連桿機構中,當所有連桿的端點共線時,這些點稱為共點。在共點的位置,四連桿機構形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D) 動點:四連桿機構中,當連桿的端點沿著規定的軌跡移動時,這些點稱為動點。在四連桿機構的設計和分析中,常需要關注動點的運動軌跡和速度。

1084.當四連桿機構之從動曲柄與連桿(浮桿)成一直線時,此等位置稱為(A)死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