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鐵路◆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路基寬度大部分在幾公尺以上,其高度與行車安全有關,至少必須高於盛行洪水水位幾公尺以上,避免下大雨時行車中斷?
(A)5,0.5
(B)5,1
(C)6,0.5
(D)6,1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2/22)
鐵路路線測量規則第24條  路基高度應在最高洪水位之上至少○.六公尺,橋梁梁底高程必需高於河川兩岸之堤防高程或計畫堤頂高程;路線經過平.....看完整詳解
4F
Jun Cheng Lin 高三下 (2017/06/16)

高於盛行水位跟高於最高水位比起來~應該是高於盛行水位數字要比較大阿~~

盛行水位一定會低於最高水位不是嗎?
那我設的高度就要設更高才能達成在最高洪水水位時也有足夠的高度差不是?

還是法條有修改過~從0.5調高成0.6~而選項沒改呢??

5F
長期目標 高一下 (2018/05/15)

做考古題的時候、自己要知道因為是過去的題目、所以有時候發現題目答案和現在的標準規定不一樣了。只能自己知道就好、自己做筆記整理只要記得屬於現在的正確答案就好、練習考古題的用意在於讓自己了解出題方式和模式而已。

6F
鄧修修 高二上 (2018/07/05)

這題應該是玩文字遊戲
法條自從95年後都沒有改
依據法條是最高洪水位

但是題目是盛行
所以應該是比最高0.6還要低才對
不過前面的六公尺有人知道嗎?

11路基寬度大部分在幾公尺以上,其高度與行車安全有關,至少必須高於盛行洪水水位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