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一般來說,「敏感性訓練」主要是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組織發展(orGanizationdeveloPment )方法?
(A) 發展個人的方法
(B) 發展組織整體的方法
(C) 發展非正式組織的方法
(D) 發展團體的方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5)


一般來說,「敏感性訓練」主要是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組織發展方法?
(A) 發展個人的方法
(B) 發展組織整體的方法
(C) 發展非正式組織的方法
(D) 發展團體的方法 

 

~解析 :

一、「組織發展」是「奠基」於「組織成員」的「敏感性訓練」上。
二、「敏感性訓練」屬於發展「個人」的「方法」之一。
三、「敏感性訓練」( sensitivity training ) =「實驗室訓練」=「T團體訓練」:
(一)「意義」:
指將「個人」置於「漫無結構」的「小團體」情境裡,由「專業訓練員」加以「指導」,由此經由「團體間」的「互動」,藉以「瞭解自己」和「瞭解他人」的「行為」與「感受」。
(二)「方法」 :
「感應訓練」依其「參加者」的「彼此關係」可分成「三大類」:
1.「陌...


查看完整內容

11 一般來說,「敏感性訓練」主要是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組織發展(orGaniz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