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膳食療養學(含疾病營養學 膳食療養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下列關於第一型骨質疏鬆症(type I osteoporosis)之敘述,何者錯誤?
(A)骨頭與骨礦物質密度(BMD)快速流失
(B)卵巢雌激素的分泌下降
(C)不會發生於男性
(D)增加手腕和脊椎的骨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u 高三下 (2017/10/05)
第一型骨質疏鬆症又稱停經後骨質疏鬆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iestooooo 國一上 (2021/06/12)


原發性骨質疏鬆(Primary osteoporosis)可以分成以下三種形式:

第一型骨質疏鬆症又稱停經後骨質疏鬆症:

這種類型通常在51到75歲之間開始發生,雖然女性比男性約是6比1,但卻同樣可能發生在去勢、雄性激素較低的男性。這是直接和性腺功能喪失有關。雌激素的缺乏,會造成血液中IL-6以及其(cytokine他細胞激素)的增加,這一點被認為會造成蝕骨細胞前驅物(osteoclast precursor)在trabecular bone中儲存增加及反應提升,進而造成骨頭的再吸收增加。第一型的骨質疏鬆在trabecular bone組成比例較高的骨頭容易造成骨折,例如椎體壓迫性骨折以及遠端橈骨骨折。


第二型骨質疏鬆症又稱老年型骨質疏鬆症(senile osteoporosis):

這種骨質疏鬆症和正常...


查看完整內容

11 下列關於第一型骨質疏鬆症(type I osteoporosis)之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