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在記憶一串數字時,經提醒後,幼兒才知道使用覆誦(rehearsal)策略,並因此增進了記憶表現。下列何 者最適合說明此現象?
(A)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 '
(B)水平參差(horizontal décalage)
(C)產生性缺陷(production deficiency)
(D)使用性缺陷(utilization deficiency)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rosakao 小六下 (2014/07/27)
「生產性缺陷」Production Deficiency是與「可用性缺陷」(Availability Deficiency)相對的名詞,是指兒童不知在「何時」使用學習策略。心理學家傅來福(J.H. Flavell)在一系列有關學習策略的研究中,發現兒童在學習策略的使用上有生產性缺陷,即是兒童可能已學到某種學習策略,但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可以恰當的把該學習策略拿來使用。依照傅來福的說法,兒童不知何時使用學習策略的原因,是在於他們的後設認知不足。因此教學者可以透過加強兒童的後設認知(尤其是工作知識及策略知識)來改善其生產性缺陷。可用性缺陷(Availability Deficiency)可用性缺陷與生產性缺陷,是指學習者在學習策略的發展上所遇到的困境。   由學習策略的研究看,學習者因時、因地、因作業性質而使用學習策略,以便有效的獲得、運作、統整、儲存以及檢索訊息,以達到學習的目的。   學者對學習策略的看法不同,提出不同的分類方式。但守樓(D.F. Dansereau)於一九七九年將學習策略分為二種:(1)主要的策略:合理解與保留、回憶與.....看完整詳解
1F
m110041017 國一上 (2014/07/26)
這題有人會嗎
3F
105桃園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6/05/13)
可用性缺陷:不知如何用
產出性知識:不知何時用

11 在記憶一串數字時,經提醒後,幼兒才知道使用覆誦(rehearsal)策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