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泛指有許多行政官員以不同的方式去促進政府的決定與政策的實現,然由誰在道德上負起政治結果,卻難以確認。稱為:
(A)多手
(B)髒手
(C)棘手
(D)推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h Hui 大一下 (2013/04/06)
多手:二個以上機關共同管轄同一事務(政策)當機關違法失職時,形成皆應負責,卻無人負責的現象.開發中國家行政行為的特徵(重疊性),一個機關不能夠負起其全部的功能或責任,也就是要有二個以上的機關共同管轄同一個事情,就是很多隻手涉入那個事務,也就是重疊.想像一下具體畫面~每個機關伸一隻手在那個事務,發生事情時,所有的手會抽走,就沒有人負責,都說是對方(其他機關)該負責的.例如:八掌溪事件~空警隊vs.海鷗部隊對於救難事務的管轄重疊或者模糊,造成草菅人命的事實,大家都有事卻沒人負起責任來. 髒手:政府以不義手段來達成任務.這更是不倫理行為的一種表現.他沒有違法,就是骯髒而已.不義有沒有違法?不義與不法不一樣,他沒有違法,但他不夠適當.身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i Zou 小六下 (2013/04/12)


髒手----組織成員在處理公共事務過程中,做出不道德行為卻被合理化,而成員祇為了有效實現組織目標。

多手---政府官員使用不同方法,讓政策早日決定與執行卻導致責任不明狀態。
3F
詹秉睿 國三上 (2014/12/06)
大埔強拆和文林莞算髒手嗎?合法但不合公平正義?

11 泛指有許多行政官員以不同的方式去促進政府的決定與政策的實現,然由誰在道德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