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甲將其A地設定抵押權予乙後,甲所為之下列何種行為將有害於抵押權人乙?
(A)再將A地設定抵押權予丙
(B)再將A地設定地上權予丁
(C)再將A地讓與戊
(D)再就A地為事實上之處分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曾小草 高三上 (2010/12/05)
民 第 867 條 不動產所有人設定抵押權後,得將不動產讓與他人。但其抵押權不因此而受影響。第 871 條 抵押人之行為,足使抵押物之價值減少者,抵押權人得請求停止其行為。                  如有急迫.....看完整詳解
10F
duke_tea8 高三下 (2017/10/15)

A   再將A地設定抵押權予丙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Danny.chen759 大二上 (2017/12/25)

在我國民法上「處分」乃一「相對性的法律概念」,其意義有最廣義、廣義與狹義之分:

  1. 最廣義的處分-包含「事實上的處分」以及「法律上的處分」 所謂「事實上的處分」,乃就原物體加以物質的變形、改造或毀損的行為而言。例如把舊房子拆除重建,還有許多同學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時候,常常把厚厚的講義拆成二半便於攜帶,這就是「事實上的處分」。
  2. 以此例, 如果把這塊地租給人傾倒垃圾 或 有害廢棄物, 當然對抵押權人就很不利了!
12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0/10)

事實上的處分,乃就抵押物加以變形、改造或毀損的行為,足使抵押物之價值減少

11 甲將其A地設定抵押權予乙後,甲所為之下列何種行為將有害於抵押權人乙?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