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甲與乙為夫妻,乙為家庭主婦。甲向丙購買 A 屋,所有商談過程均由甲與丙進行,最後則決定以乙 妻之名義簽訂契約,乙在場不表示意見,丙則表示同意。嗣後,甲拒絕付款,丙乃對甲起訴,主張 甲為實際買受人,應負擔付款之責,有無理由?
(A)有理由,因為甲才是真正的買受人
(B)無理由,因為買受人為乙
(C)有理由,因為甲代理乙簽訂契約
(D)無理由,因為甲與乙均非契約當事人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Koko Koko (2015/08/03)
169
2F
Joan Chang 國二下 (2021/10/09)

簽訂之契約當事人為乙,其契約效力僅存在在乙丙之間,自不及於甲。丙以契約請求甲付款自無理由。


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1/07)

破綻主義:前婚姻發生破綻,保護後婚姻

11 甲與乙為夫妻,乙為家庭主婦。甲向丙購買 A 屋,所有商談過程均由甲與丙進行,最後則決定以乙 妻之名義簽訂契約,乙在場不表示意見,丙則表示同意。嗣後,甲拒絕付款,丙乃對甲起訴,主張甲為實際買受人,應負擔付款之責,有無理由?

(B)無理由,因為買受人為乙  買房好像不能互相代理??

11 甲與乙為夫妻,乙為家庭主婦。甲向丙購買 A 屋,所有商談過程均由甲與丙進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