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請問下列那一個國家的經濟制度屬於計畫經濟的形式?
(A)北韓
(B)美國
(C)日本
(D)英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nny Boo 國三上 (2013/06/21)
計劃經濟,又稱統治經濟或指令型經濟,是一種經濟體制,在這種體系下,國家在生產、資源分配以及消費等各方面,都是由政府事先進行計劃。 時至今日,世界上的經濟體系大多是市場經濟體系.....看完整詳解
4F
kymco27 高三下 (2020/05/19)

回答4F的先進,北韓在古時稱朝鮮,南韓在古時稱高麗;若有錯解,還望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5F
加油瑄瑄 研一下 (2020/10/13)

補充:

半島雙方均承認源自同一古代王朝(高麗王朝;Goryeo)的Korea為各自的英語名稱,因此英語中沒有出現漢字文化圈使用「朝鮮」還是「韓國」的問題。因此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在英文語境中廣泛使用「North Korea」稱呼,簡寫為N. Korea,亦使用DPRK(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作為英語簡稱,然而北韓國民對「North Korea」的稱呼卻非常抗拒。但由於韓流的影響,各國社區以及民間交流的中使用的Korea通常代指韓國而非朝鮮。

大韓民國韓語:대한민국大韓民國),簡稱韓國,亦稱南韓,是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的共和制國家,首都首爾

大韓民國聲稱其為朝鮮半島唯一合法的政權,自稱「韓國」,得名於古代的三韓,而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稱做「北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亦聲稱其為朝鮮半島唯一合法的政權,自稱「朝鮮」,而將大韓民國稱為「南朝鮮」。


6F
NTU TA 國三下 (2024/01/10)
翰林雲端學院  https://www.ehanlin.com.tw

市場經濟
同稱:「市場經濟」、「資本主義」。 人民擁有完全的私有財產權。 市場主導一切經濟活動。 強調自由競爭、尊重價格機能、重視利益動機。

計畫經濟
同稱:「計畫經濟體制」、「計畫經濟」、「指令型經濟」、「統治經濟」。
是對生產、資源分配以及產品消費事先進行計劃的經濟體制。
這種體系下,國家在生產、資源分配以及產品消費各方面,都是由政府或財團事先進行計劃。由於幾乎所有計劃經濟體制都依賴與指令性計劃,因此計劃經濟也被稱為指令性經濟。
解決三個基本經濟問題的是政府,所謂的三個經濟問題是指:生產什麼、怎樣生產和為誰生產。而其中大部份的資源是由政府所擁有的,並且由政府所指令...
查看完整內容

11 請問下列那一個國家的經濟制度屬於計畫經濟的形式? (A)北韓 (B)美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