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近年來人民當家的意識抬頭,在民主的洪流下,擴張了人民的角色,此種情形很容易形成下列何種狂潮?
(A)自由主義
(B)民族主義
(C)民主主義
(D)民粹主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rain Lovefir 小三下 (2012/07/12)
民主是 當官的 統治人民的藉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2F
翔姊 小二下 (2017/03/20)

自由主義:天賦人權、立憲政府、私有財產、市場經濟

民族主義:主張具有相同或類似血統、語言、文化、風俗習慣的民族應該團結起來。

民主主義:

民粹主義:煽動非理性民眾,以遂自己的政治目的。(→過分民主)

23F
郵局108外勤111內勤雙 大三下 (2017/08/30)

為何不是民族主義呢?

24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17)

近年來人民當家的意識抬頭,在民主的洪流下,擴張了人民的角色,此種情形很容易形成下列何種狂潮?           

(D)民粹主義 

民粹主義➡ ()原為反應草根性農民與都市貧民利益的一種政治主張或政治哲學,本身並無負面義意()後因「政治野心家常在特定的時空環境之下以迎合人民需要的政治主張或政治哲學取得政權復以民氣可用假人民之名推動主政者渴望之政策或政治活動」。

民粹政治政治人物動輒自稱代表人民號召群眾支持藉由群眾的力量行事」。甚至以民意為名,做出超越憲政及法律規範的事

11 近年來人民當家的意識抬頭,在民主的洪流下,擴張了人民的角色,此種情形很容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