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Yalom 在進行有關治療團體的療效因子研究時發現,最有助益的療效因子均指向人際與情感等向度。下列何者被歸類在較不受重視的療效因子?
(A) 家庭情境的重現
(B) 自我瞭解
(C) 凝聚力
(D) 普同感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Winning Huei 高三下 (2017/02/06)

Yalom 提出十一個「療效因子」(therapeutic factors),這些因子是 構成高效能治療方法的基礎,彼此間有很大的依存關係,但它們既不獨立存在,也不單 獨發生作用。

這十一個療效因子包括: 1.灌輸希望(Instillation of hope) 2.普同感(Universality) 3.傳達資訊(Imparting of information) 4.利他主義(Altruism) 5.原生家庭的矯正性重現(The corrective recapitulation of the primary family group) 6.發展社交技巧(Development of socializing techniques) 7.行為模仿(Imitative behavior) 8.人際學習(Interpersonal learning) 9.團體凝聚力(Group cohesiveness) 10.傾洩(Catharsis) 11.存在因子(Existential factors)

原生...


查看完整內容

11 Yalom 在進行有關治療團體的療效因子研究時發現,最有助益的療效因子均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