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一位母親到托兒所接兩歲大的孩子中中。中中正在和其他小朋友玩。當他透過玻璃窗看 到母親後,中中便放下手上的玩具,沿著教室通往門口的長廊,走向門口去找母親」。以 下哪一項對於中中行為的敘述與說明,是採用了「訊息處理 (information processing) 理論」 的觀點?
(A) 中中知道要走長廊去找母親,而不是走向無法出去的玻璃窗,是經由「同化」而產生的。
(B) 中中是在「注意」到有人走近,透過他的知覺,加上其記憶等能力,分析出此人便是媽媽,於是決定走向門口找媽媽。
(C) 中中在看到母親後便放下玩具去找母親,是他與生俱來的本能。
(D) 中中走長廊去找母親,而不是走向無法出去的玻璃窗,是因為他曾經看過老師這樣走,學習而來的。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仁 大三上 (2017/05/22)
    訊息處理階段簡圖 輸 入→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一位母親到托兒所接兩歲大的孩子中中。中中正在和其他小朋友玩。當他透過玻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