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一個國家的貨幣價格在沒有政府干預的情況下,其實和所有商品價格一樣是由供給和需求兩股力量決定的。關於新台幣的匯率,下列的概念哪一項是正確的?
(A)台灣是一個出口導向的經濟體,出超的結果,使新台幣呈現長期升值走勢。
(B)由於長期的財富累積,台灣人民對國外投資不斷增加,這是造成台幣升值的力量之一。
(C)台灣的原油幾乎都仰賴進口,若原油價格大幅上揚對新台幣也會產生貶值的力量。
(D)在進口物價大幅上揚的情況下,政府應該採行貶值的匯率政策以促進出口成長,抵銷進口物價造成之升值壓力。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exkinkikids0 國三下 (2015/01/24)
(A) 應是長期的出超,使得台幣升值       而非因出超,使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ps6809 高二上 (2014/04/11)

答案A是不是應該對??



長期出超會讓外匯存底增加


外資會將熱錢流入國內

長期來說台幣應該會升值

5F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高三下 (2017/10/10)

這題好吃概念@@B選項應該會造成貨幣減少,然後讓幣值上升嗎?

11.一個國家的貨幣價格在沒有政府干預的情況下,其實和所有商品價格一樣是由供給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