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統測◆05化工群◆化工原理(基礎化工、化工裝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下列何者不是示強性質(intensive property)?
(A)溫度
(B)壓力
(C)體積
(D)密 度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P 國三下 (2019/01/03)
intensive property示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isa860105 高三下 (2020/12/08)

關於壓力屬於示強性質

熱力系統中的性質可以區分為外延(示量)性質、內函(示強)性質與比性質三種。

外延(示量)性質:如系統中的體積、質量、能量是由系統中各組成部份所累積的總體效果所呈現的性質。

內函(示強)性質:如溫度與壓力通常在一均質系統之下,可以一局部量測值來代表全體系統之性質。

因此我們在求系統的總能量時必須要將各局部成份物質之個別能量予以加總,但是欲知道其溫度或壓力時可就不必這麼麻煩了。


11.下列何者不是示強性質(intensive property)? (A)溫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