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下列何者為社會本位主義的代表人物
(A)孔德
(B)涂爾幹
(C)拿托普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ynthia Shen 高三下 (2012/05/13)
社會本位主義:教育是延續社.....看完整詳解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0)

社會本位主義:教育是延續社會文化及促進社會進步的工具

代表人物有:孔德、涂爾幹、拿托普、凱欣斯泰納、杜威、克伯屈、斯普朗格

拿托普Natorp:

1. 教育是啟發理性的歷程。
2. 人生而有理性,但受到外慾的蒙蔽,教育的任務即在啟發之。
3. 人類活動以意志為源:衝動的意志、選擇的意志、理性的意志
4. 「人類只有在人類社會才能成為人」



6F
14意思 高三上 (2019/02/26)

樓上說法有點小錯誤

杜威應該是個人本位主義:認為個人先於社會,教育在培養健全的個人,促使個人能自我實現

7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20/06/13)

孔德

被稱為社會學之父,因為他是第一個以科學方法來研究社會的人,也是最早創造出「社會學」(sociology)一詞的法國社會思想家。

孔氏認為人類知識進化遵循「神學-玄學-科學」的程序,主張用自然科學的方法、客觀從事社會現象的分析和解釋。

孔德希望發展一個理性的科學方法來研究社會,即所謂的「實證研究法」,經由此研究法才能提供一個具體的基礎,來建立更新、更穩定的社會秩序。

孔德的有機體是像器官分化,朝一個方向進行整合。

11.下列何者為社會本位主義的代表人物(A)孔德(B)涂爾幹(C)拿托普(D)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