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下列哪一種是以動作與技巧為主要教學目標的教學策略?
(A)合作教學法
(B)記憶教學法
(C)結構教學法
(D)工作分析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Orange Iring 大二上 (2020/03/23)
  • 工作分析法(task analysis)也常應用在技能的學習上,所謂工作分析是將一個技能分成許多小步驟或成分,協助學生學習,其數目及步驟之決定以學生之起點行為為準。因此對重障兒的工作分析教學有三種形式:
    1.
    前向連鎖(forward chaining):從起點行為由前往後教,如果會了就增強,不會則給予協助。
    2.
    後向連鎖(backward chaining):由最後一步先教,前面的步驟則由老師協助完成,逐步往前。
    3.
    整體呈現(total task presentation):每次教學皆全部教,同時呈現。通常較自然、有效。

    BY  https://blog.xuite.net/st868221/twblog/126831735-%E5%B7%A5%E4%BD%9C%E5%88%86%E6%9E%90%E6%B3%95%EF%BC%88task+analysis%EF%BC%89

11.下列哪一種是以動作與技巧為主要教學目標的教學策略?(A)合作教學法(B)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