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下列那一派別的教育哲學理論,將學習者比喻為如同小宇宙的自我,認為學習必須仰賴學生的自覺?
(A)實在論
(B)觀念論
(C)分析哲學
(D)實用主義。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王韻雯 高二下 (2013/06/02)
觀念論的知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Candice Tsai 國三上 (2014/05/29)

觀念論

(一) 代表人物:

1. 柏拉圖─重視真理的探求,認為真理是完美而永恆的。為獲得普遍的真理,必須超越感官變異的世界,而進入觀念的世界中。

2.  哈利斯─影響力最大的觀念論代表,創建思辨哲學期刊。

   (二) 主要內容:其核心重視各種觀念、思想、心靈、自我實體,非強調物質的力量。觀念論認為心靈先於物質。重視真理的探求,認為真理是完美而永恆的。從觀念論發展史來看,他與宗教緊密相連,因為兩者都重視精神與超世俗的實體本質。

   (三) 教育主張:

     1. 教師角色─占著關鍵性的地位。老師是學生通向完美的模範。老師有著更多有關心靈終極世界的知識,所以比學生更接近絕對,老師可以作為學生小宇宙自我與大...


查看完整內容
5F
chuchu 大一下 (2017/05/10)
筆記-觀念論=唯心論----->心靈實體...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許瀞云 高一下 (2019/05/23)

學習必須仰賴學生自覺-知識來源為天啓?

11.下列那一派別的教育哲學理論,將學習者比喻為如同小宇宙的自我,認為學習必須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