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依照Lorin Anderson等人在2001年所出版的著作中,對Bloom等人在1956年所提出的認知領域教育目標分類架構所做的修訂,在「知識類型層面」上,「分類和類別的知識」是屬於下列哪一種類型的知識?
(A) 事實知識
(B) 概念知識
(C) 程序知識
(D) 後設認知知識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5)
B.概念知識(Conceptual Knowledge)   以基本元素解釋較大結構,並能與功能結合。 Ba 分類和類別的知識(Knowledge of classification and categories)   用於確定不同事物的類別、等級、劃分和排列情形的知識。指一門學科中分門別類的知識。 例如:    (1)熟悉各種文體。    (2)辨認各種問題的範圍。 Bb 原理和通則的知識(Knowledge of principles and generalization)   用於觀察現.....看完整詳解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5)

C. 程序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

有關如何完成某事流程、探究方法、以及使用技巧、演算、技術和方法的規準。

Ca 特定學科的技能和演算知識(Knowledge of subject-specific skills and algorithms)

  大多係指有固定最終結果、或具有固定順序或步驟的知識。

例如:

   (1)獲得有關人類進化論的基本知識。

   (2)獲得軍閥主義與帝國主義為世界大戰之主因的知識。

 

Cb特定學科技術與方法知識(Knowledge of subject-specific techniques and methods)

  大部分為一些對結果具有共識或學科規範的知識,大多反映出專家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方式。有關研究某學科的方法。

例如:

  (1)獲得「用科學方法來評定健康概念」的知識。

  (2)獲得...


查看完整內容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5)

D.後設認知知識(Metacognitive Knowledge):

  後設認知係指對認知的認知,對思考的思考,乃比原來所認知者高出一層的認知,若原來的認知是「知其然」,後設認知就是「知其所以然」。因此,後設認知知識係指監控、控制與規範認知的知識 (張春興,民80)。

  後設認知係指認知和知覺的知識,及對自己認知的知識(Anderson& Krathwohl, 2001, p.46)

  Flavell(1985)指出後設認知知識可分成三種知識:

    (1)知人的知識:能認識自己、了解別人。

(2)知事的知識:對事情難易度的判斷與對事理對錯之辨識的知識。

(3)知術(方法)的知識:能隨機應變,能採取適當的方法解決問題。

 

Da 策略知識(Strategic knowledge) :知術(方法)的知識

  此...


查看完整內容
6F
yulin 高一上 (2016/04/21)

概念知識:能凝聚出具功能性較大結構的基本元素之相互關係,包括分類

    和類別知識、原理和通則知識、理論/模式/結構知識。

11.依照Lorin Anderson等人在2001年所出版的著作中,對Blo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