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澎湖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傳說中白沙鄉瓦硐村有一巨富,是在無人島上撿拾到黑金磚才發跡的,目前有其後代年高已百歲,畢生精研書法及撰述祖先事蹟,是本縣人瑞之一,其姓氏應是什麼?
(A)陳
(B)蔡
(C)張
(D)高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F
高花一 高三下 (2014/03/12)

相傳,有一天張百萬於海邊散步,忽然見一野兔由身旁竄過,他急追捕抓不得,坐下休息時,突見眼前出現許多怪石,在晚 霞照射下閃閃發光,心覺好奇之際,隨手撿拾幾塊回家,才發現石塊竟是白銀。張記憶中曾聽祖母說過,當年曾有一艘載滿白銀的官船在此遇難,卻一直沒有讓人找 出,而張百萬就是這樣絲毫不費力的發現了沉船寶藏。

  另一則傳說則是,張百萬原是漁村子弟,經常前往今日北海一個無人島釣魚,隨手拾撿一些看似好玩的石塊攜帶回家,日積月累之下,石塊也堆積如山,即用來砌築圍牆,後經行家路過指點才發現砌牆的石塊竟是烏金,這就是「金嶼島」撿拾烏金的傳說。

  由於張百萬致富傳說紛芸,至今仍為鄰人所津津樂道,但鮮少有人知曉其...


查看完整內容

11.傳說中白沙鄉瓦硐村有一巨富,是在無人島上撿拾到黑金磚才發跡的,目前有其後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