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哲學家笛卡兒(Descartes)不但拒絕宗教式神啟的觀點,也反對不加批判就接受感官認知經驗的作法。基於這種「對神及外界物懷疑的態度」,他因而提出下列何種著名論證:
(A)人是萬物的尺度;
(B)主體意志自由;
(C)存在先於本質;
(D)我思,故我在。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清爽 高三下 (2015/02/13)
(A)普羅塔格拉斯(Protagoras)強調人是萬物的尺度,是萬物為是、非萬物為非的主宰,因此其在知識論上的主張是?(A.....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ling 大三上 (2017/02/09)

沙特的格言:「存在先於本質

4F
陳育聖 大四下 (2022/03/19)

人是萬物的尺度,公元前5世紀古希臘智者普羅泰戈拉的著名哲學命題。
最早見於柏拉圖的對話《泰阿泰德篇》:“人是萬物的尺度,是存在的事物存在的尺度,也是不存在的事物不存在的尺度。”意思是説,事物的存在是相對於人而言的。人的感覺怎樣,事物就怎樣;對同一事物的感覺,因人因時而異,這些不同的感覺並無真假是非之分。

11.哲學家笛卡兒(Descartes)不但拒絕宗教式神啟的觀點,也反對不加批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