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在有目的之情境中,別人對自己所期望者,常常在自己以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這是下列何種心理現象?
(A)月暈效應(halo effect)
(B)霍桑效應(Hawthron effect)
(C)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D)約翰亨利效應(John Henry effect)。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i Jung Jian 高三下 (2011/12/18)
強亨利(John Henry)是美國一名傳奇性的黑人,從事鐵路工作,他獲知公司將引進一種機器做實驗,以備後來取代工人時,便想使自己的工作績效超越機器,而拼命的工作,來避免.....看完整詳解
2F
Melissa Lai 國三下 (2013/05/16)
比馬龍跟霍桑的差別 主要是"自己以後的行為結果" 這點嗎? 有點難分 
3F
子敏 高二下 (2014/01/27)
霍桑效應是 受試者知道自己成為被觀察的對象,導致行為的改變,亦即他是因為受到"自己本身參與研究"的知覺影響,而非受實驗操弄影響。
至於比馬龍效應是 教師對學生的期望,影響學生本身對自己的評價,久而久之行為也會有所改變。
差異應該是在他人是否對自己的行為有所期待。
4F
小星星 國三下 (2016/06/22)
請問為何要強調「有目的的情境中」?這樣很像在講霍桑效應

11.在有目的之情境中,別人對自己所期望者,常常在自己以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這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