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在有目的之情境中,別人對自己所期望者,常常在自己以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這是下列何種心理現象?
(A)月暈效應(halo effect)
(B)霍桑效應(Hawthron effect)
(C)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D)約翰亨利效應(John Henry effect)。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nna Yao 高一下 (2014/10/28)

*「月暈效應」(Halo effect)是一種以偏概全的主觀心理臆測,是在人際交往中對一個人進行評價時,往往因對他的某一方面特徵,掩蓋了其他特徵,從而造成人際認知的障礙。一個人表現好時,大家對他的評價遠遠高於他實際的表現。反之,一個人表現不好的時候,別人眼中所認為的差勁程度,也會遠大於他真正差勁的表現。

*「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就是當被受試者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效應,也就是當實驗組之受試者的行為是受到本身參與研究的知覺所影響,而非受到實驗處理所影響的現象,就被稱為霍桑效應。

*「比馬龍效應」(Self-Fulfilling Prophecy)羅森索與賈可卜森(R. Rosenthal & L. Jacobson)以教家的比馬龍(Pygma...


查看完整內容

11.在有目的之情境中,別人對自己所期望者,常常在自己以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這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