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在特殊教育學校中有許多學生必須依賴輪椅移行,因此常會發生學生無法順利參加部分社區適應或校外實(見)習活動。根據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ICF)的規範,上述學生最有可能是受限於下列何者?
(A) 身體功能。
(B) 活動。
(C) 參與。
(D)環境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uha_121578@h 小五下 (2014/05/08)
輪椅的功能是改善身體功能的障礙,而已經使用了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s920319 高二下 (2014/07/08)
個人淺見~
題目強調的應該是如wuha_121578所說"即使有輪椅的協助還是沒辦法參與"
比如說某項活動就是需要"站著"才能參與
那麼即使學生"有輪椅"也無法"站著"
這不是因為環境限制輪椅的活動範圍所造成的
所以應該是"參與"方面的限制
9F
109年新北特師非應屆上榜 高三下 (2015/06/26)
環境:描述所處情境之個人觀點來進行編碼。包含產品與科技、自然環境與環境中之人為改造、支持與人際關係、態度、服務、制度與政策。
10F
李小旻 大二下 (2016/11/15)

編輯

  • 身體功能(b):身體系統的生理心理功能。
  • 身體構造(s):身體的解剖部位,如:肢體器官組織和其組成單位。
  • 活動與參與(d):活動是指可由單獨的個人執行之工作或任務;參與是指存在有兩人以上的生活情境之參與。
  • 環境因素(e):與人們日常生活和居住相關之自然、社會和態度的環境。

11.在特殊教育學校中有許多學生必須依賴輪椅移行,因此常會發生學生無法順利參加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