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從存在主義治療法觀之,以自我覺察與自我連結(self-relatedness)為前題,獨特的人類世界是屬於:
(A)外部世界;
(B)中間世界;
(C)內部世界;
(D)環繞的世界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g-yen Cha 高二下 (2012/04/22)
現象學: 當事人主觀的現象學世界,個體存在與參與之具有意義關係的結構, 相同的過去與現在對不同人來說,有不同的意義;世界可分為四種; 1 外部世界;外在環境; 2 中間世界;同伴、友誼的關係; 3.....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定靜安慮得 高一下 (2014/05/28)

    世界的三種形式」這一概念的主旨是說,世界中的存在其實是具有三種形式的:
1.
外部世界」:意指環繞的世界、生物的世界,即環境。這是一個客觀的、自由的世界,對動物與人來說,這是一個由生物的需求、本能、出生與死亡所主宰的世界,也就是所謂自然世界的真實。一如齊克果所言:自然法則一直都是有效的。
2.
中間世界」:指的是人纇同伴的世界。所謂人類的世界是個體存在與參與之具有意義關係的結構。也就是說,相同的過去與現在之情境對不同的人來說,具有不同的意義。
3.
內部世界」或「自己的世界」:每個人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只有個體能察覺到其對自己的影響並且重塑之,也就是與自身有所連結之時,個體才能懂得設計與建構自己的世界。所以自己的世界是以自我察覺與自我連結為前提的,它的呈現在人類經驗中是獨特的。

4F
Sally Lin 小二上 (2016/01/25)
請問 這四種世界的理論,與完形的自我覺察外界 中界 內界有一樣嗎

11.從存在主義治療法觀之,以自我覺察與自我連結(self-relatedn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