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心理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DSM-IV)和第五版(DSM-5)主要是根據什麼作為 診斷的基礎?
(A)病因
(B)症狀
(C)心理動力
(D)病理檢查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anice Hsieh 國二上 (2017/06/07)
DSM假設了許多醫學概念以及詞彙,且皆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1/06/02)
DSM假設了許多醫學概念以及詞彙,且皆述及存在有明確的疾患(disorder),針對其列出症狀,可藉一些「診斷準則」(criteria)而被診斷出來。
3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2/03/09)

病理檢查(pathological examination),用以檢查機體器官、組織或細胞病理的改變的病理形態學方法。為探討器官、組織或細胞所發生的疾病過程,可採用某種病理形態學檢查方法,檢查它們所發生的病變,探討病變產生的病因、發病機理、病變的發生髮展過程,最後作出病理診斷。病理形態學檢查方法指:先用肉眼觀察大體病理標本的病變,然後切取一定大小的病變組織,用病理組織學方法製成病理切片〔通常將病變組織包埋在石蠟塊里,用切片機切成薄片,再用蘇木精伊紅(H-E)染色〕,用顯微鏡進一步檢查病變。

11.心理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DSM-IV)和第五版(DSM-5)主要是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