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根據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當學生告訴自己「我沒有讀書的細胞,永遠學不好任何功 課」,這種歸因是:
(A)特殊情況,穩定,外在
(B)普遍情況,穩定,內在
(C)特殊情況,不穩定,外在
(D)特殊情況,不穩定,內在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laire Chu 高二下 (2013/07/09)
此種歸因為「能力」,屬於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uichi Pan 國二下 (2014/07/07)
那特殊情況是什麼?
3F
黃小筑 國二下 (2015/01/07)

阿布拉姆森等的歸因理論

阿布拉姆森、M.E.P.塞利格曼和T.D.提斯達爾等人於1978年進一步發展了維納的理論。他們依據習得的無能為力的研究對失敗的歸因作了補充,提出了第3個方面,即普遍-特殊方面。如一個學生由於數學老師的偏見在數學考試上總是取不到好的分數,於是他放棄對數學的努力,這是習得的無能為力的表現。他的這種無能為力如果只表現在數學一門課程上就屬於特殊方面,如果也擴散到其他課程上,則屬於普遍方面。

4F
林允中 高一下 (2017/07/13)

回復2F:

行為歸因三原則:

(1)一貫性(連續性),即一個人的行為是一貫的還是偶然的。比如,一個人是一向表現消極,還是偶爾消極,然後歸因。

(2)普遍性(一致性):即是否在與他同處環境的眾人具有普遍性。如果大家表現普遍消極,則原因可能在於工作條件和領導方式。

(3)特異性(特殊性):即一個人的行為是否只是在某些特定環境下或特定對象上表現特殊。如果一個人很多工作都很積極,但做會繼不積極,可歸因於興趣缺乏或與會計科的人際關係不和睦。

如果按以上三個原則進行歸因,便會推測出正確的原因。

ps. 雖然資料跟此題不太有關聯,但網站資料可參考

參考網站:http://wiki.mbalib.com/zh-tw/%E8%A1%8C%E4%B8%BA%E5%BD%92%E5%9B%A0

11.根據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當學生告訴自己「我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