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由於兩岸關係的特殊性,雙方各自成立專責政府部門處理相關事務,我國為「行 政院大陸委員會」(簡稱陸委會),中國大陸為「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簡 稱國臺辦)。關於此,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現階段大陸國臺辦以處理兩岸的政治關係為主
(B)陸委會為我國大陸政策之綜合協調與統籌機關
(C)我國的陸委會是依《國統綱領》的規定而成立
(D)陸委會與國臺辦為兩岸互動的窗口,亦稱「兩會」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暄筑 小六下 (2020/05/31)
A)兩岸目前交流尚未到達政治層面,主要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08養路第五名 高三下 (2019/02/17)

根據《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承擔下列職能]

  1. 研究、擬訂對臺工作方針政策;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對臺工作的方針政策。
  2. 組織、指導、管理、協調國務院各部門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對臺工作;檢查了解各地區、各部門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對臺方針政策情況。
  3. 研究臺灣形勢和兩岸關係發展動向;協調有關部門研究、草擬涉臺的法律、法規,統籌協調涉臺法律事務。
  4. 按照國務院的部署和授權,負責同臺灣當局及其授權社會團體談判及簽署協議文件的有關準備工作。
  5. 管理協調兩岸通郵、通航、通商事務;負責對臺宣傳、教育工作和有關臺灣工作的新聞發布;處理涉臺的重大事件。
  6. 會同有關部門統籌協調和指導對臺經貿工作和兩岸金融、文化、學術、體育、科技、衛生等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以及兩岸人員往來、考察、研討等工作,國際會議的涉臺工作
  7. 完成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任務。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6F
木木(已上榜) 大一下 (2020/11/17)

(A)現階段大陸國臺辦以處理兩岸的政治關係為主 ➔經濟和文化

(C)我國的陸委會是依《國統綱領》的規定而成立 ➔行政院組織法

(D)陸委會與國臺辦為兩岸互動的窗口,亦稱「兩會」 ➔海基會、海協會

11.由於兩岸關係的特殊性,雙方各自成立專責政府部門處理相關事務,我國為「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