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當你由鍵盤鍵入資訊時,此資訊是直接儲存在電腦 的那一個部門中?
(A) CPU
(B) RAM
(C) ROM
(D) Hard Drive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ㄚㄚ(已上岸) 大一下 (2019/04/01)

記憶體 - RAM & ROM的不同?

ROM (Read-Only Memory) : 唯讀記憶體

唯讀記憶體是一種半導體記憶體,其特性是一旦儲存資料就無法再將之改變或刪除。通常用在不需經常變更資料的電子或電腦系統中,資料並且不會因為電源關閉而消失。例如早期的個人電腦如Apple II或IBM PC XT/AT的開機程式(作業系統)或是其他各種微電腦系統中的軔體(Firmware)。

唯讀記憶體(Read-Only Memory)是一種只能讀取資料的記憶體。在製造過程中,將資料以一特製光罩(mask)燒錄於線路中,其資料內容在寫入後就不能更改,所以有時又稱為「光罩式唯讀記憶體」(mask ROM)。此記憶體的製造成本較低,常用於電腦中的開機啟動。

...


查看完整內容

11.當你由鍵盤鍵入資訊時,此資訊是直接儲存在電腦 的那一個部門中?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