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學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病患在公立醫療機構受傷時,其符合申請國家賠償的情形為何?
(A)病患均可申請國家賠償
(B)病患均不可申請國家賠償
(C)病患有接受該醫療機構治療之義務時,可申請國家賠償
(D)病患在醫療人員無過失責任時,才可申請國家賠償


答案:C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時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4):

根據一般的法律原則,當病患接受公立醫療機構治療時,醫療機構有一定的責任提供合理的照護和治療。如果在治療過程中發生了失誤、疏忽或其他違反標準護理或醫療實踐的行為,並導致病患受傷,病患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然而,申請國家賠償並不意味著所有情況下都可以獲得賠償。病患需要證明醫療機構存在疏失或過失,並且該過失導致了他們的傷害。此外,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賠償要求和程序可能有所不同,病患需要遵循相應的法律和程序來提出申請。

因此,病患在接受公立醫療機構治療時有義務並且受到傷害時,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1個讚
檢舉


11.病患在公立醫療機構受傷時,其符合申請國家賠償的情形為何? (A)病患均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