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蓋聶 (R.Gagné)認為學習具有階層性,並將區分八個。 陳老師在進行「圓柱體」教學時,首先要求學生從一堆立體積木中找出「圓柱」,其次引導學生敘述特性。這是屬於蓋聶 的哪一 個學習階層?
(A) 語文聯結
(B) 概念學習
(C) 原則學習
(D) 問題解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汝玉 高三下 (2012/06/22)
蓋聶的認知學習理論 1.     學習基本類型(學習階層、具層次性)        (1)     訊號學習(signal lerning)        是最基本的學習型式,常見於名詞或術語的學習。        (2)     刺激-反應學習(S-R learning)        同桑代克的「嘗試錯誤」學習或史金納的「操作制約」學習。        (3)     連鎖(chaining)        將兩個以上的動作反應加以連接,屬動作技能的學習。        (4)     語文連結(verbal association)        將兩個以上的文字或符號加以連接。        (5)     多重辨別學習(multiple discrimination learning)    ...
查看完整內容
6F
大三上 (2020/03/24)

5e79e2a9eaac4.jpg#s-915,258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Vivian 研一下 (2021/02/18)

蓋聶學習具有階層性,並區分八個。 老師進行「圓柱體」教學,首先要求學生從一堆立體積木中找出「圓柱」,其次引導學生敘述特性。這屬蓋聶哪個學習階層?
(A) 語文聯結--將兩個以上的文字或符號加以連接
(B) 概念學習--- 將同類事物按"屬性歸類"
(C) 原則學習--  瞭解兩個或以上概念間的關係
(D) 問題解決--活用習得的知識(原則)與技能以解決問題

蓋聶(學習8階層)

1.訊號學習

2.刺激反應連結

3.連鎖化反應

4.語文連結

5.多重辨識

6.概念學習

7.原則學習

8.問題解決

8F
ci.lingch 國三下 (2021/02/21)

看到大樓某窗口冒煙是燒火的:“★★”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蓋聶 (R.Gagné)認為學習具有階層性,並將區分八個。 陳老師在進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