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重視大眾文化、媒體表徵對課程研究的影響
(A)科學化的課程理論
(B)現象學課程理論
(C)社會批判的課程理論
(D)後現代課程理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09)
這題其實要考的是Giroux之課程理論,解析如下: 若以1990為分野,則Giroux在1990以前期課程理論傾向於社會批判的陣營,而1990以後則為後現代課程理論。 一、Giroux在社會批判的課程理論,主張: (一)在課程上:課程應以民主與公民為核心,提出「教育更具政治性,政治更具教育性」。 (二)教師角色:教師應為轉化型知識份子。 (三)學生角色:學生應為解放之公民,培養批判之思考能力。   二、.....看完整詳解
10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2/06/02)
媒體表徵
11F
塗塗 大一上 (2012/06/03)
何以會進入後現代?(媒體的興起/國家地位的衰弱/跨公司的移入)
  一方面是代表現代性的國家權威衰弱,其成因包括媒體衝破了國家的界線,各種多元的聲音紛紛出現。再者,國家不再能控制人民的經濟活動,這是由於多國公司跨越了國家的界線,而人民的經濟活動也因此跨越國界。

社會批判比較沒有提到「媒體」這塊,所以...還是選後現代吧~@@a
12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4/04)

請問批判跟後現代的差別在哪呀?

11.重視大眾文化、媒體表徵對課程研究的影響(A)科學化的課程理論(B)現象學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