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水評價◆一般法律常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阿志再也無法忍受脾氣暴躁的爸爸經常對媽媽拳腳相向,他決定協助媽媽聲請保護令。請問,下列 哪一個單位有權核發民事保護令給阿志的媽媽?
(A)警察局
(B)地檢署
(C)地方法院
(D)市政府社會局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恩恩 大四上 (2017/08/27)
家庭暴力防治法第 11 條 保護令之聲請,由被害人之住居所地、相對人之住居所地或家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Tea Tai 大三下 (2018/10/27)

凡聲必法院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23/03/06)

家庭暴力保護令之種類及申請方式?
(一)何謂保護令?保護令有哪些類別?
保護令可以保護家暴被害人免於再被傷害,它可以命令加害人離開住居所、離開被害人的生活環境,保護被害人的安全,還有其他多項的保障。『保護令』分為三種類別:
1、通常保護令
(1)申請人及程序:被害人、檢察官、警察機關、主管機關以書面 為之。
(2)核發程序:需經審理程序。
(3)效期:有效期限最長為2年,失效前得聲請法院撤銷、變更或延長之。
延長期間最高為2年。
2、暫時保護令
(1)申請人及程序:被害人、檢察官、警察機關、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以書面為之。
(2)核發程序:得不經審理程序。
(3)效期:自核發時起生效,於法院審理終結核發通常保護令或駁回聲請時失其效力。
...


查看完整內容

11.阿志再也無法忍受脾氣暴躁的爸爸經常對媽媽拳腳相向,他決定協助媽媽聲請保護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