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下列有關「環境藝術」的敘述何者為錯誤?
(A)必須從生活週遭檢拾而來的回收物加工組合而成
(B)創作動機出自於對於環境生態的關照
(C)以不增加環境回收藝術品物材的負擔為原則
(D)暫時性裝置居多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5/01/02)
(A)必須從生活週遭檢拾而來的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鴻裕 國三上 (2015/01/11)

地景藝術 Land Art60 – 70年代

時間:始於1968年始於美國紐約杜旺畫廊舉辦的大地作品展

      美國 ― 60年代末,歐洲 ― 70年代初

特色:把大自然做為創作的對象對自然加以加工或修飾

      打破藝術與生活的界限探求藝術材料的無限化

      對藝術的商品化持否定的態度反對藝術的買賣行為

任為藝術品應該走出美術館與畫廊讓人們在存在空間中隨處感受到藝術

3F
鴻裕 國三上 (2015/01/11)

集合藝術(AssemblageThe Art of

      1950年代 晚期,是達達理念另一次的呈現,也是大量生產物質過勝時代的表現。屬於黏貼法及物體藝術,並且刺激環境藝術的誕生。集合藝術是把週遭能發現或檢拾的消費文明的廢物、機器的殘片湊合在一起,成為立體作品的一種藝術。它是從結合繪畫(Combine Painting)漸次而發展成為三度空間的雕刻。

       阿曼是集合藝術的第一位藝術家,他以堆積、增生及組合的方式呈現物體。他收集破爛﹙舊報紙、各式各樣的商品、垃圾桶內容物﹚,將它們一層層、超量的堆積起來,再用焊接、灌水泥、膠粘等方式處理,有時候甚至只堆放在淺盒子裡﹙梳子、瓶子、印章、刮鬍刀、洋娃娃、燈泡等等﹚。用過的、簇新的物體也各有意涵。用壞了的物體並不是破敗的表徵,它同時呈現器物與其本身的歷史。

4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11/01)

環境藝術發生在六○年代和七○年代,環境藝術與建築的分別,是不能當房子來居住,環境藝術與偶發藝術(Happening Art)很接近,它又包含了地景藝術(Land Art)。環境藝術是由普普主義和集合主義演進而成,普普主義認為藝術必須和生活結合在一起,將與社會大眾關係最密切的商業設計和廣告藝術,提升到相當的水準,成為純藝術;而集合主義則與新達達主義,有相同的內涵,認為物質主義社會和過度的機械文明,對人類生存及人類精神,造成莫大的威脅,他們提出反抗的呼聲,以較為精緻的材料黏貼,組合作品的外貌。

11. 下列有關「環境藝術」的敘述何者為錯誤? (A)必須從生活週遭檢拾而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