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某人對「X 植物」進行甲(黑9hr 白15hr)、乙(黑8hr 白16hr)二種不同的光照週期處理如圖二(白 色:光照;黑色:黑暗;數字:小時數),結果只有甲處理的植 株開花。根據此結果,推測下列哪項敘述正確?
(A)以短暫黑暗期中斷甲處理的光照期,則「X 植物」不開花
(B)將黑暗時數增至12 小時,則「X 植物」不開花
(C)以短暫光照中斷甲處理的黑暗期,則「X 植物」開花
(D)以紅光或遠紅光短暫中斷甲處理的黑暗期,則兩者對「X 植物」開花與否的影響正好相反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2 則答案
瑀庭 幼兒園下 (2017/01/08):

因為15小時光照會使X植物開花,16小時光照不開花,所以X植物為短日照植物,即長夜植物。

(A)中斷光照期仍可開花。

(B)延長黑暗期,有利於開花。

(C)光中斷黑暗期,不利於長夜植物開花。

(D)紅光代表白日,即光照;遠紅光則代表黑夜。

2個讚
檢舉
瑀庭 幼兒園下 (2017/01/08):

1.      因為15小時光照會使X植物開花,16小時光照不開花,所以X植物為短日照植物,即長夜植物。故(A)中斷光照期仍可開花。(B)延長黑暗期,有利於開花。(C)光中斷黑暗期,不利於長夜植物開花。(D)紅光代表白日,即光照;遠紅光則代表黑夜。

2個讚
檢舉


11. 某人對「X 植物」進行甲(黑9hr 白15hr)、乙(黑8hr 白16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