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認為知識是客觀的;知識的來源主要來自於經驗;知識是被動的吸收;真正知識是符合真理,持這些觀點是哪一學派知識論的主張?
(A)實在主義
(B)存在主義
(C)理想主義
(D)實驗主義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Una Chen 小六上 (2012/03/13)
實在論=唯實主義 Realism   (一)知識論:觀察事實即真理 (二)教育目的:1.為生活職業為準備 2.瞭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硬要背~ 大三上 (2014/02/21)
唯實主義在教育的領域上稱實在主義。
唯實主義與理想主義相對。其本質是對人文主義的反動,注重事物研究的科學態度。
認為知識來源自經驗,要實用。
唯實主義在知識論上持[真理的符應說],人們所持的觀念要與外在事物事物相符應才能算是真的知識。分人文唯實,社會唯實,感官唯實。

參考陳嘉揚
5F
Erin Chuang 高一上 (2014/03/03)

請問為什麼不能選實驗主義? 是因為提倡 "重視知識的實踐與實際效用,認為經驗可以用來解決問題"?

6F
loveuuuuuuu 大四上 (2015/02/25)

*補充:


與唯實主義(又稱實在主義)相對的是理想主義(又稱觀念主義)。


唯實主義(又稱實在主義):

認為知識的來源得自經驗,是後天被動接受的。


理想主義(又稱觀念主義):

認為知識是主觀的,知識的來源主要靠理性作用(天生本有)。



11. 認為知識是客觀的;知識的來源主要來自於經驗;知識是被動的吸收;真正知識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