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0 預防物料在補充或耗用方面發生意外時,作為應急之用的存量是
(A)請購點
(B)理想最低存量
(C)實際最低存量
(D)請購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eason95642 大一下 (2017/11/20)
A.以定量訂購管制系統為例,每次之訂購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高三下 (2018/03/13)
不懂~~~誰能更解?
4F
vul3_yoyo2002 高二上 (2020/04/27)

最高最低存量控制法,依過去用料的經驗,視當前的實際需要,並預估未來的需要狀況,設立:最低存量、最高存量、請購點、請購量四個基準。

最低存量又可分為:

理想最低存量---物料於此界限時,必須立即請購或補充,否則在購料未到達前,存量可能已降至實際最低存量之下,如再遇到用量或存量發生變動或補充不及時,即有停工待料之虞。

實際最低存量---亦稱「安全存量」,係防備材料在補充或耗用方面發生意外時作應急之用。

(by my 參考書)


所以應該是「理想最低存量」(B)時,是請購點(A)。實際最低存量(C)是安全存量,應急之用。

110預防物料在補充或耗用方面發生意外時,作為應急之用的存量是 (A)請購點 (..-阿摩線上測驗